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Hackathon"创客马拉松大赛圆满开幕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26编辑:院学工办



5月26日上午930分,湖南大学华中"Hackathon"创客马拉松大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开幕式到场的嘉宾有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经理石贝贝,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杰老师,京东集团CMO体系校园业务部华中校企合作负责人江昊,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书记、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蔡建国书记等17人

开幕式上,石贝贝经理、宋杰部长、江昊先生先后进行了精彩的致辞。石贝贝经理提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比赛意识到创新的真正含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创新。”石贝贝经理对本次大赛表现出的热切期待,也让现场的选手充满了动力,现场的气氛渐入佳境。宋杰部长为大家解读了本次大赛的内涵,同时希望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能够精诚合作,将创新项目做大做强。京东负责人江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望同学们能够享受比赛过程,而不是注重比赛结果。



在建设世界“双一流”高校之际,培育创新意识与综合能力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而本次创客马拉松竞赛,旨在让更多青年人了解创客文化体验创客精神,从而感受创新与创造带给大学生的魅力。现代技术的发展,已经给予我们突破关于“物”的理解和运用的力量,创客马拉松竞赛呈现的主题正是如此。

持续两天的马拉松式开发赛程,对大部分参数者来说都是一场思维与创新的挑战与机遇,每一位青年创客都将在此次比赛中收获技术的成长、团队的碰撞与协调,通过次比赛我们会看见青年创客用创造改变世界的决心。接下来的24个小时,160余位参赛选手的想法将在这里碰撞出创造火花,并在现场专业评委中的交流中进一步升华,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天的最终冠军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