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520你我同观影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18-05-18编辑:院学工办


2018年5月17日,在临近“520(我爱你)”的日子里,结合湖南大学第二届民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主题电影露天展播观影活动,我院组织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们一同观看电影。

在这次观影活动中多个年级的多名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学生干部们参与活动观看电影——《真爱》。

《真爱》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新疆阿勒泰青河县,群山环抱中的一个小县城,公路从山间蜿蜒而过。年幼的王彩霞衣衫褴褛,满头脓疮,漫无目的地寻找失散的哥哥王云辉。从一群嬉闹的孩子口中,小彩霞得知自己找错了地方,孤独无助蜷缩在石墙边的她被阿尼帕妈妈带回了家。善良的阿尼帕尽己所能替王彩霞治病并在阿尼帕帮助下小彩霞找到了失散在外的哥哥王云辉,面对同样失去家庭的小云辉,阿尼帕也伸出了接纳的双手。这个家庭一点点的扩大着这里的生活的都是和王彩霞兄妹境遇相似的孩子孩子们长大成人离开大家庭去组建自己的小家庭但是曾经的美好记忆不会褪色阿帕尼妈妈的爱亦不会改变

《真爱》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民族题材的影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艺术作品,展现给我们人性的光辉、时代的光辉、社会的光辉。学生们在观影后也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接受大爱教育的观影活动,各民族共建团结大家庭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