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获“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国一等奖
浏览次数:日期:2022-08-19编辑:

8月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2022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参赛作品“瞩暮行者——农村痴呆症老人随行机器人”获得一等奖。

参赛师生与作品合影

该作品由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肖浩然、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杨廷元、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周大森三位同学合作完成,指导教师为学院实验中心秦云川老师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简称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下的一项专项竞赛,是以进一步探索学科竞赛推动教学改革的特殊机制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可行模式为目的,面向境内外高校优秀大学生举办的嵌入式系统专题竞赛,已经成为我国电子类学科竞赛中难度最大、水平最高、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竞赛之一。

2022年嵌入式专题邀请赛主题为:“人工智能+AI支持的机器深度学习系统+边缘计算”,共邀请了含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巴西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5所高校共133支队参加,评选出一等奖8支队,二等奖18支队,三等奖42支队。我院获奖作品基于Intel边缘计算平台,采用深度神经网络技术解决了摄像头、机器人和无人机的跨设备目标跟踪问题,实现了多轮毂电机伺服控制、机器人导航避障、移动平台无人机自主起降等功能,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综合的能力素养。

队员在学院实验中心进行作品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