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0-11-20编辑: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更快地适应“新”角色,提升“心”技能,更快地适应紧张且有意义的科研生活,我院于11月20日15:00在软件大楼314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会本次活动由叶长琦老师主持。

叶长琦老师首先结合学院研究生实际情况,讲述了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人际关系理论和舒伯生涯发展理论三个重要的理论知识,使得同学们了解心理方面理论知识之后叶老师围绕适应“新”角色,提升“心”技能的主题展开,结合学院研究生统一系别中有不同研究方向的实际,讲解如何更快的适应新的群体、新的场合并且,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讨论,使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让每一位同学对这个新的集体有了归属感。

最后,每位同学写下了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叶长琦老师也将这些话分享给了大家,让大家愉悦的同时感受不同的道理。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一次的活动,增加了对研究生生活的认识,学到了缓解和疏导科研压力的方法,为接下来的学术科研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