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招收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面试及拟录取办法
浏览次数:日期:2019-09-06

一、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下设院复试监督小组,负责本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监督电话88821553

二、拟招收推免生专业

科学硕士 专业硕士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54电子信息工程
01计算机技术(原计算机技术085211)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2软件工程  (原软件工程085212)


三、预报名

请登录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点击链接进入),获得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且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也在预报名系统中报名。

四、面试安排

1、组织形式

本次推免面试分现场面试和电话面试两种形式,请选择电话面试的考生在预报名系统报名后提前与我办联系,长株潭高校考生原则上参加现场面试。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提前3天通过统计网页https://www.wjx.cn/jq/45272729.aspx登记确认参加批次及形式以便统计面试前信息过期不再受理。


2、面试时间:

电话面试和现场面试分批次,第一批面试时间为911日,其他批次面试时间请考生密切关注学院网站公告。

3、面试考核规则

1)学院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推免生进行面试,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面试主要由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

3)我院招收直接攻博生。如果申请者为直接攻博生,需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同意接收,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测试、专业综合测试和材料评价。注意:申报直博推免生请在面试前提交有导师签名的直博生审批表(附件1)

4)面试(现场面试和电话面试)均全程录音录像。

5)对同一专业分组面试的情况,为保证公平,考生的最终成绩将采用规格化记分方法,并按规格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注:已参加我院2019年夏令营的优秀营员不需参加本次面试,但是必须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和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报考我院,并在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确认复试和录取。

五、拟录取办法

1、预录取考生须获得自己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

2、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考生面试成绩,结合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我院不予录取。

3、申报我院推免生(含夏令营优秀营员)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教育部网报时间,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已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系统开放的6小时内报名,并在24小时内完成双方的确认。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学院将从候补考生中补录。

4、在系统内确认后的预录取考生,须及时按照教育部及湖南大学的有关规定办理后续推免生录取手续。若因自身原因造成我校无法录取者,后果自行负责。

5、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

6、健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由校医院组织,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7、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六、其他事项

1、请密切关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http://gra.hnu.edu.cn/)和我院网站(http://csee.hnu.edu.cn)【学院通知】栏目的相关招生信息。

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制定。如有未尽事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后公示。

联系人:熊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1761

地址:湖南大学南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1室

信息学院2020年推免生报考群号:907445082,进群请修改备注:原本科院校-姓名(报考专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