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计算机科学系 > 新闻通知 > 正文
美国罗德岛大学何海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浏览次数:日期:2019-06-18

2019年6月10日,应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罗德岛大学何海波教授做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From Shallow To Deep”的精彩学术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何海波教授课题组在深度学习领域多年的研究工作,吸引了学院众多相关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会。

何海波教授介绍了AI的发展史,指出AI时代的来临归功于各行各业大数据的出现以及硬件技术和高性能计算为AI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何海波教授深入讲解了深度神经网络与传统神经网络的区别,接着他通过对比宽度(增加隐含层神经元数目)和深度(增加隐含层层数)的方法指出深度(deep model)的效果更好。

在指出深度学习优势的同时,何海波教授提及了一些随之而来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展示了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  

随后何海波教授举了个智能电网的例子,更加深动形象地为大家解释了深度学习在生活中应用的案例。最后何海波教授也是很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问题。

何老师内容丰富又深入浅出的报告使与会师生对深度学习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讨论,获益匪浅。

下一篇:
答辩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