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机构设置 > 特色学院 > 保密学院 > 正文

2016年6月20日-6月24日,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举办了珠海市信息安全与网络保密管理干部培训班。参与此次培训的成员主要是来自珠海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市各军工企业的保密干部共50余人。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暨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成立于2011年6月,是全国第8所由国家保密局与高校共建的国家保密学院,也是中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保密学院。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对加强学习型保密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针对本次培训,学院精心设计讲授课程,湖南省国家保密局与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组建师资共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字媒体取证、大数据与保密管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保密技术防范知识、实践教学、湖湘文化学习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参观了湖南省涉密载体销毁中心。

本次培训从落实保密责任、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监管、提升防范能力和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培训学员的保密工作提出指导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参加培训干部的安全保密意识和新形势下保密人员责任使命感。

文:李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