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机构设置 > 特色学院 > 保密学院 > 正文

2015年9月22日下午,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梁建生一行来到湖南大学调研国家保密学院和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建设情况。湖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小明、湖南省国家保密局监管处副处长廖名进、湖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栾永玉、湖南大学校长助理谢赤、湖南大学校办公室(党委办、校长办)主任陈厚丰及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相关院领导出席调研汇报会。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谢赤教授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长沙分基地建设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建成五年来的成果和国家保密教育基地长沙分基地的建设情况,并汇报了国家保密学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梁建生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国家保密学院和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创建五年以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保密工作一方面是工作岗位专业人才的需求,一方面是保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输出。湖南大学要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围绕保密学院的学科建设,进一步做好以下三个着力点:着力点一是教学特色。凸显保密专业特色,保密学科构建自己的知识理论结构。着力点二是师资队伍。保密队伍逐步实现专业化、职业化,基础保密干部在信息化时代保密工作中做到“出得了手、上得了手”,人才培养使用更加系统化。着力点三是学科科研。随着新兴网络空间学科发展,保密学院学科建设做好步伐对接,提升学院竞争力。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小明表示,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立五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学院建设要进一步凸显特色,在中央保密委和湖南省委保密委的关心、支持下,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学院科研建设与国家战略高度匹配,学科建设与网络安全保密进一步结合,实现保密学科科技更尖端更前沿,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湖南省保密事业。

湖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栾永玉对国家保密局、湖南省委、湖南省国家保密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保密委要求,着力学科建设,注重学生就业指导,凸显保密学院特色,

汇报会结束后,梁建生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湖南大学保密警示教育基地,并对2015级国家保密学院大一新生作了新生入学教育专场。梁局长从保密行业发展、保密专业重要性、保密专业就业前景、保密从业特点以及本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素质能力等方面在会场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同学们现场提问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会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李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