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学院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机构设置 > 特色学院 > 保密学院 > 正文

2015年5月12日下午,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戴应军一行来到湖南大学考察国家保密学院和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建设情况。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李文才、湖南省保密局局长熊剑勇、湖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院长刘克利、湖南大学校长助理谢赤、校办公室主任陈厚丰及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汇报会。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谢赤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长沙分基地建设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建成四年来的成果和国家保密教育基地长沙分基地的建设情况,并汇报了国家保密学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计划。戴应军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国家保密学院和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创建以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湖南大学要高度重视,做好规划,进一步加强保密学院的建设和管理,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四轮驱动”,紧密结合保密事业发展需求,体现自身优势,把学院做大做强。二是把好人才培养“入口关,培养关,出口关”三关,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教学创新、管理创新“两个创新”,凸显保密专业特色,提高学院竞争力。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李文才表示,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立四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学院的建设仍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凸显特色,抢抓机遇,积极创新,在中央保密委和湖南省委保密委的关心、支持下,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和湖南省保密事业。

湖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国家保密学院院长刘克利对国家保密局、湖南省委、湖南省国家保密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保密委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建设出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的特色,推动保密学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国家和湖南省保密人才培养、保密学科建设和保密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戴应军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湖南大学保密警示教育基地,并与保密专业学生作了保密形势及保密工作讲座,戴局长从政治忠诚,为人宽容,求学刻苦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结合自身求学的实际经历讲述,勉励大家刻苦钻研,为在未来的保密工作中具备竞争力打好基础。戴局长在会场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保密学科建设、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李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