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机构设置 > 特色学院 > 软件学院 > 正文

为了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和培养具有较强的数学素质的优秀人才,同时选拔选手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2013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学校决定举办2013年湖南大学数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的对象为我校本科学生。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内容和方式

竞赛内容:

1)数学专业组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见附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

2)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见附录)。

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时间均为150分钟。

三.竞赛时间和竞赛地点

竞赛不需提前报名,参赛者可直接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竞赛时间:2013年9月8日(周日,上午09:00~11:30)。

竞赛地点:赛前一周内确定,敬请关注网站通知。

四.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且前十名获奖者将初步确定为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2013年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2013年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

五. 赛前指导安排

详见

http://kczx.hnu.cn/G2S/Template/View.aspx?action=view&courseType=1&courseId=1148&ZZWLOOKINGFOR=G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赛,并在暑假里精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