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Last 1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发行会在希腊举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发行会在希腊举行

来源:共产党员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发行会5月12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的艾弗索达克斯书店举办。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希腊文化部部长阿里司提戴斯·巴尔塔斯、希腊国务部副部长泰伦斯、希腊出版商与书商联合会主席康斯坦塔保罗保思以及来自希腊出版界、媒体界的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吴尚之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系统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集中反映了中国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国际社会全面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读懂当代中国的重要媒介。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梦想和追求,可以更好地把握中国改革和发展大势,可以更好地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他表示,相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一定会帮助希腊读者更好地读懂中国、认识中国,推动中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发展。

  邹肖力表示,希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今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在希腊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具有深远意义,不仅同中国有关,也同世界有关,不仅同今天有关,也同未来有关,不仅同相互了解有关,也同合作有关。希望以此次发行会为契机,全面推动中希两国在出版、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并且与贸易投资相结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产业合作。

  巴尔塔斯表示,希腊政界和学界对该书非常期待,也会让希腊民众对中国有更清晰的了解。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包括中、英、法、西、俄、阿、德、日、葡、韩、越和中文繁体共11种文字、12个版本,于2014年9月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

  该书出版后多次参加全球各大国际书展,在国际图书市场、国际主流媒体和海外各界普遍获得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目前,该书已经发行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发行550万册。


发布日期:2016-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