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中心新闻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Last 10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

    “红军不怕长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万里长征不仅给我们留下了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更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长征精神。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创造的英雄壮举,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

    习近平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远、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红军将士上演了世界军事史上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

    长征,不光是靠自己的双脚从漫漫征途中走过来的老一辈人的骄傲,更是我们的财富。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和弘扬红军战士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满怀信心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发布日期:201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