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Last 10
走进大山走出大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网络空间安全系教工支部扶贫

初秋开学季,秋老虎烈日正当头,2019年8月24日到8月25日,网络空间安全系教工党支部的7名党员老师在刘玉玲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邵阳隆回县虎形山乡白水洞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扶贫工作。

从溆浦南站出站不到5分钟的车程车厢里传来“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歌声悠扬,白水洞村在隆回县虎形山,从听到歌声的那一刻开始车在只能在定点会车的山路上盘旋而上,沿着崎岖山路,乘车颠簸一个多小时,“中国人适应自然的能力是极强的”,“这种深山里只有一条路进出,原来没有车要走出来了还有勇气走回去吗?”“这里的人读书、医疗...怎样才能走出大山?我们能做些什么?”,深入白水洞村时有几位老师已面色惨白,吐得大伤元气。

一到白水洞村,我们就顾不上休息,赶紧到我们支部定点帮扶的李竹云老人的家中探望老人。一见面,我们就见77岁高龄的老人光着脚在外面奔波,很是心疼,不过经过后来询问得知这是习惯,刘玉玲老师还是忍不住啰嗦几句您老小心别着凉,小心东西划到脚,还是要穿鞋比较好。






支部党员和老人一起座谈,了解李阿姨的近况



老人和刘玉玲老师聊起了家常


        我们不仅给老人带去了慰问金,因为担心老人舍不得,我们给老人购买了一些营养品,包括:中老年奶粉、麦片、黑芝麻糊等;另外,我们党支部给老奶奶家的孙子们带去了我们院竞赛时的衣服和老师们捐赠的书籍等。我们了解到李阿姨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又一一询问了家里孙子们的学习情况,特别是和在家的二孙子传授英语学习方法,鼓励孩子们认真努力学习,我们会一直关注他们的学习成长过程。希望孩子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走出大山。


         网络空间安全系教工党支部走进大山,鼓励和予以建议与对策希望大山里的人与物走出大山,去体验更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方的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扶贫帮扶路上我们一直在前行。


撰稿:徐芳、刘玉玲

责任编辑:宋任刚


发布日期: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