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Last 10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20191013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天马潇湘国际影城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全院400余名党员参加。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时间为线索,展开叙述了从1949101日开国大典前夕到20159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间发生的七个故事。片中以小人物的故事为起点,以国家一步步的强大为历史背景,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地展现了祖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波澜壮阔。从1949年的开国大典,到第一颗原子弹的试爆成功,到香港的顺利回归,再到201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大家情不自禁地被带入影片的故事中,对每一个故事或喝彩或动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句歌词不仅代表了国家的强大与人民的幸福,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自信力与凝聚力的体现。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内心引起强烈的共鸣。纵观历史长河,没有哪个时刻比现在的中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共产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

文字:郭俊峰、宋任刚

图片:宋任刚

责任编辑:宋任刚


发布日期: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