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Last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 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冬日暖阳,初心不忘。112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和副书记向江的大力支持,并安排了一名年青在职人员随同参加。


785B6


上午9点,支部一行从长沙出发,在车上,张柏年书记传达了学校离退休处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大家对学校近期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老同志们虽然已经退出工作岗位,但对学校的发展动态依旧关注有加。同时,张书记提醒全体党员参观过程中要佩戴党徽。

平江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在1928722日,由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平江组织和发动的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成立了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建立了工农红军第五军,并且有力地推动了湘鄂赣边界革命斗争的发展,为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也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53BD8


信息院离退休党支部一行人来到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彭德怀同志铜像等地方进行了参观学习。步入纪念馆,序厅群雕映入眼帘,冲锋的号角响起,彭德怀率领战士们大步向前,使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当年起义的震撼。“热土风云”、“举义平江城”、“奔赴井冈山”、“转战湘鄂赣”四部分展厅中一幅幅充满历史气息的黑白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展品,一尊尊生动形象的人物雕像,给我们深情的诉说着革命的艰辛。起义旧址院内陈设的失散老红军事迹感人至深。整个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的了解着当年起义的背景和过程,深刻体会着当年起义的艰难困苦。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已经作为世代传承的红色基因深深烙印在我们身上。我们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发挥余热。


44E50


一天的党日活动安排丰富又饱含营养,曾经一起工作的老同志们聚在一起,谈发展变化,享风景如画,叙祖国佳话。党日活动虽已结束,而我们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为祖国繁荣发展继续贡献力量的心和行动依旧在路上。

整个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柏年带领几位支委积极筹划组织,副书记钱元生和组织委员陈宝贤老师积极安排行程,让大家对活动感到很满意并收获满满。年青同志罗发波在活动中的热情服务更让支部老同志感到温馨。未来,支部将在此次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把理论学习同实践教育进一步结合,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支部

                               2019.11.22


发布日期: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