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Last 10
关于征集优秀党员故事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凝聚学院党建育人合力,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育人实效,决定面向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征集优秀党员故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

各支部应高度重视本通知,并及时将通知传达给本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征集优秀党员故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员故事的选取标准,统一支部全体党员思想,立足支部实情,遵循教育规律,遴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榜样效应、典型效应的优秀党员故事。

(二)集中梳理、重点遴选

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均应参与到党员故事的征集工作中来,党支部书记应把此项工作列入支部的重点计划,支部支委应发挥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对支部所属党员、预备党员及被列为支部发展对象的人员进行集中梳理,积极挖掘潜在的优秀典型人物及故事,将其转化为主旋律、正能量的文章或视频内容,为学院典型育人、思政育人的工作汇聚能量。

(三)故事上报要求

1. 选取标准

各党支部报送的故事对象应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报送对象应在科研竞赛、学术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至少一个方面中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报送对象不能有违反党章党规、国家法律法规、党和国家政策、社会主义道德及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

2. 故事来源

各党支部报送的党员故事可来自本支部或校内其他院系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不能选取非本支部的我院其他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故事来源可从故事主人翁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进行挖掘,将其中具有主旋律、正能量的故事、话题或经历呈现出来。

3. 故事体例

报送的故事内容可以有文字、视频两种形式,文章体裁以记叙文为主,说明文、议论文、诗歌也可作为报送类型,视频可以是动画、实景演说、微电影、微党课等相关类型。文章字数建议控制在800-1500字之间,视频时长建议控制在3-8分钟之间。

 

二、征集流程

(一)征集时间及方式

各支部需在每年3月、5月、7月、10月、12月的25日前分别报送一次“党员故事推荐表”(见附件1),第一次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1025日下午17时前,所有材料均为电子版并需发至指定邮箱1215917191@qq.com(邮件命名方式:支部名称+报送月份+故事材料),如有视频材料,可添加至附件。

(二)征集程序

1. 各支部在学院规定的截止时间前报送党员故事材料。

2. 学院党总支宣传组对报送材料进行筛选并修改,报送材料一旦被选中,学院党总支宣传干事将与相关支部负责人进行对接,对相关材料进行完善。

3. 党总支将相关材料报学院党委审批,审批通过后,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故事汇”或抖音号“湖大故事”进行发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8926

 

发布日期:2018-10-08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