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Last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指导意见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2016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安排指导意见》对2016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党委工作计划,现就学院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做出以下安排:

一、主要内容

1.“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2.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3. 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相关论述

二、活动安排及要求

1.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安排党员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除特殊情况外,每单周周二下午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

具体时间和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第六周(4月5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特别要求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过程中将学院十三五规划、所在系的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讨论学习;学生党支部学习过程中将学生成才梦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讨论学习。

第八周(4月19日)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告;袁贵仁在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第十一周(5月10日)学习蒋昌忠书记在学校八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四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段献忠校长在学校八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四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第十二周(5月17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第十四周(5月31日)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第十六周(6月14日)召开学院支部书记座谈,各支部总结本学期党组织生活情况。

2.各支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学校下发的基层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中各学习内容中的思考题做好深入学习,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推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3. 各党支部以“信仰、责任”为主题,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学院党建网、微信、QQ方式等,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加大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4.坚持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教育活动的时间。每次活动都要严格考勤,认真做好活动情况记录和总结。加强考核督查工作,严肃组织纪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6年4月5日

发布日期: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