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党校工作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Last 10
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政审、调档、录取通知书发放、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1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

根据湖南大学《关于2021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政审、调档和录取通知书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现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政审、调档、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政治审查

所有拟录取考生(统考生、推免生)均需填报并提交《湖南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以下简称政审表,模板见附件1)。政审表须由考生现所在单位(无工作单位的由档案所在地或者居住地所在基层党组织如街道办、居/村委会等部门,往届生档案存于原学校的,应由原学校开具)负责人对拟录取学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做出全面鉴定。手写或打印均可,负责人签名后并加盖党委或人事政工部门公章。政审表于2021525日前寄出(以邮戳及快递单号为准),寄送至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59号湖南大学软件大楼208,刘老师,0731-88822505只接受EMS或顺丰邮寄),未按时提交政审表的,录取通知书暂缓发放。

二、调取档案

(一)调档函送达。学院已于202157日将PDF版调档函件发送至考生学信网预留的个人邮箱中,请下载并彩色打印后自行交至考生现档案管理单位进行调档。如需纸质调档函,请51012:00填写《2021年拟录取研究生调档函送达方式统计表》。511日后,学院将按照考生填报的送达方式送达纸质调档函。特殊情况请联系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学位秘书李老师,电话0731-88821776




(二)档案寄送信息。单位名称,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59号湖南大学软件大楼208;邮编,410082;收件人,刘清钦;联系方式:0731-88822505往届生须于530日前完成邮寄,应届生须于630日前完成邮寄。

(三)特殊情况说明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除外),需于2021610日前将本人及所在用人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三方协议书交至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学位秘书李老师(可邮寄),电话0731-88821776,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59号湖南大学软件大楼211(如邮寄,只接受EMS及顺丰);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考生,需于2021610日前将定向协议书(见附件2,协议书必须双面打印,并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加盖公章、考生本人签名)交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非在职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考生应按照调档函的要求将档案调入学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于2021610日前将本人及所在用人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三方协议书交给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学位秘书李老师(联系方式同上),不再将档案和工资关系调入我校,组织关系可自愿转入本校。

三、录取通知书发放

(一)发放时间。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且政审通过的拟录取考生,拟录取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预计6月中下旬开始寄发录取通知书。具体时间请考生关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二)确认通知书邮寄地址。为及时准确收到录取通知书,56日—615日,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包含推免生)需登录系统(http://yjszsxt.hnu.edu.cn/ksxt/login.aspx)确认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和手机号码。若不需邮寄,在系统的邮寄地址中填“自取”,并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内到学院211李老师处凭本人身份证领取。未按时登录系统进行确认的,录取通知书将按照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通信地址邮寄。

四、党组织关系转接

(一)组织关系转入要求。省外转入,仅接受线下纸质介绍信方式转入。纸质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转入单位“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需具体至党支部;省内转入,仅接受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线上转入。网上转接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无需具体至党支部。

(二)党员材料要求。正式党员档案中必须包含材料有: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团组织推优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材料、培养考察期内每季度一篇思想汇报(至少4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明、外调材料、党内外群众座谈记录、综合性政审材料、预审公示材料、接收为预备党员票决材料(票决汇总表+票根)、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材料、预备期4份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转正票决材料(票决汇总表+票根)。省外转入的必须随纸质介绍信一起携带《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样式参见附件3,加盖基层党委章);预备党员党员档案中必须包含材料有: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团组织推优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材料、培养考察期内每季度一篇思想汇报(至少4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明、外调材料、党内外群众座谈记录、综合性政审材料、预审公示材料、接收为预备党员票决材料(票决汇总表+票根)、预备期思想汇报(成为预备党员之日至毕业离开原学校期间,每三个月1份)、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材料(如毕业时预备期未满半年,由培养人单独出具期间培养意见,培养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党委或总支章;毕业时预备期已满半年,直接在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中填写半年意见;超出半年,未满一年部分的培养意见由培养人单独出具,培养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党委或总支章;毕业时已到转正时间,应在原单位转正后再转入)。省外转入的预备党员也必须随纸质介绍信一起携带《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要求同正式党员。上述党员档案中要求的内容,如原单位无法提供,请逐项做出说明,并加盖党委(党总支)公章。

(三)其他注意事项。党员档案随人事档案进行邮寄,原单位将党员党员档案密封加盖党委(总支)公章,连同纸质介绍信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待学院完成档案审查,办理转入手续;原单位于202071日—825期间发起网上组织关系转接,湖南大学于新生报到后,经核查档案无误方可办理接收手续。为避免线上转接超期,不建议提前发起转接;入党积极分子材料需转入我校,完成接续培养,但无需开具介绍信。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团组织推优材料、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证明等。以上材料放入档案袋,密封后加盖原党组织公章报到后单独交至辅导员宋老师处,软件大楼208;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无工作单位,组织关系可参照全日制研究生转入,但党员档案必须转入(密封自带),人事档案不接受转入。

五、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转接原则。团组织转接,全部通过“智慧团建”网上办理。28岁以下未办理退团手续的党员同志,也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二)转接办法。需学生本人在组织关系现所在单位获取“智慧团建”个人账户,直接在“智慧团建”上选择转入到“湖南省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临时团支部”(一般不需要纸质介绍信)

(三)团员材料。团员材料无需单独邮寄,需放入、人事档案中。请与原档案管理单位确认,档案中是否存放《入团志愿书》等入团档案资料。团员证无需放入档案,待入学后统一上交审查。团员证遗失的,请在他原单位补办完成团员证后再进行网上转接团组织关系。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05月07日




发布日期: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