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承办2019 CCF CCSP华中分赛区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日期:2019-05-07编辑:信科院管理员

 

CCSP竞赛(Collegiat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2016年发起的一个面向大学生的竞赛,每年举办一次,考察的是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旨在进一步提高计算机教育质量,使学生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和掌握计算机系统知识,同时对高校计算机教育产生引领作用。

为了让更多的对计算机有兴趣的大学生参赛,以及不同地理区域的高校和企业更便捷、深入地参与进来CCF CCSP竞赛首次采用分赛区赛制,按照全国区域划分为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等7个分赛区其中,华中赛区包括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四省,湖南大学是华中分赛区秘书处所在高校和2019年华中分赛区竞赛承办高校。

1、报名起止时间

2019年4月18日0时至5月12日24时。

2、竞赛时间

2019年5月18日8:30开始至15:30结束。

3、竞赛颁奖会时间

2019年5月18日16:00-16:30

4、奖项与证书

1奖项及获奖率:设金、银、铜奖,获奖率分别为10%、20%、30%。

2证书发放:向金、银、铜奖获得者发放证书。

5、参赛资格

华中分赛区竞赛面向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四省的高校在校生,以十三、十四、十五、十六次 CSP 认证中任意一次的最好成绩作为初赛成绩不低于200分),选拔参赛选手。以报名时间先后确定参赛人员,额满为止。

6、报名流程

登陆 http://ccsp2019.ccf.org.cn/div 或者 http://cspro.org→使用本人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报名信息,报名时选择“2019 CCF CCSP分赛区竞赛”、按本人高校所在省的分赛区选择考点(7个之一)→交费→等待审核通过→竞赛前5个工作日开始打印准考证→现场参加竞赛。

附:华中分赛区考点是湖南大学(南校区,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联系:银老师,707534402@qq.com,0731-88821982

7、交费标准

学生在参赛交费前,需了解本校是否有团体报名,一旦交费成功,学会将一律不予退费。

日期

5月12日前缴费

CCF会员

400元/人

非CCF会员

600元/人

注:以上为报名费,住宿费、餐费、交通费由参加者自理。

8CCSP 竞赛题目说明

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评测。

1题型和难度:共 3 道题。

主要考察大学生的编程能力和计算机系统能力。

编程能力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能力的考核,

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能力考核。

2各题分数:总分 300 分,每题 100 分。

3编程语言:C/C++、Java 或 Python。

4竞赛方式:现场机考。

9、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提交报名信息,通过支付宝、微信缴纳报名费成功后,显示报名成功状态。

2、作弊处理:一旦发现参赛者有作弊行为,CCF将取消其本次参赛资格,并将作弊者信息发送给相关高校,且在CCF网站上公布。

3、咨询:如果您有疑问或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sp@ccf.org.cn 或在工作日拨打电话与 CCF CSP 认证中心联系,电话:010-62600321-16。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湖南大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 年 4 15 日


                                                                                                                                                                                                                                          

CCSP 分赛区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