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面试及拟录取办法
浏览次数:日期:2018-08-31编辑:教学办


一、组织管理机构

学院成立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具体实施和面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下设院复试监督小组,负责本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

二、拟招收推免生专业

科学硕士

专业硕士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5211 计算机技术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5212 软件工程



三、预报名

请登录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点击链接进入),我们将在预报名中遴选参加面试的同学,获得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且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也请在预报名系统中报名。

四、面试安排

1、面试安排

1)组织形式

本次推免面试分现场面试和视频面试两种形式,请选择视频面试的考生在预报名系统报名后提前与我办联系。

2)面试时间:

视频面试:911教育部推免系统关闭前48小时。

现场面试分批次,第一批面试时间为912,其余批次面试时间请考生密切关注学院网站公告。

3)第一批现场面试时间安排

上午9:00:考生报到  报到地点:信息学院院楼106

(凭身份证领取《复试情况表》、考生复试须知等)

下午230:分组面试

(具体安排及地点以当日学院大厅张贴及QQ群通知为准)

4)其它说明

视频面试: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现场面试的其他考生,可向我办提出申请后由学院组织进行视频面试。

湖南省内考生原则上要参加现场面试。

5参加面试的考生务必提前3天通过 统计网页 登记确认参加批次及形式以便统计面试前信息(https://www.wjx.top/jq/26260110.aspx),过期不再受理。

2、体检安排

1)申请报考湖南大学的推免生在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时也须参加体检,体检由学校医院组织(学院不统一组织)。

2)南校区医院地址:湖南大学医院(南校区登高路56号,东方红广场往后约200米)到岳麓山景区拦车亭处即可。咨询电话:0731—88822339

3)时间: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均可,请学生自行安排,在面试前后上午到湖南大学校医院进行。

4)注意事项:考生早上8:00到校医院(南校区)挂号室(一楼)缴纳体检费,再到保健科(二楼)领取体检表和检验单。将体检表和化验单上的本人信息逐项填写清楚,体检表上须贴一寸近照。按体检表要求完成体检。体检抽血时间:8:00 -9:30(抽血时请空腹,前一天注意休息,可以喝适量清水,不要太劳累,不要饮酒)。校医院保健科负责发放和回收体检报告。不参加现场面试的考生请跟医院联系有关体检事宜。

五、面试要求

1、请登录湖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名,审核合格后参加我院组织的推免生面试http://yjs.hnu.cn/zsxt/tmsgl/register.aspx)。

2、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排名、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及其他能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3、推免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校园卡(湖南大学学生)报到并领表。

4、认真填写《面试情况记录表》上的个人信息部分。

5、按专业分组名单顺序进行面试。

6、进面试室后,将《面试情况记录表》、相关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推荐材料等)交面试组老师,各组面试完成后将以上材料及评分表填写完整后交学院教学办。

注意:已参加我院2018年夏令营的优秀学员不需参加本次面试,但是必须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报名系统和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报考我院,并在系统中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确认复试和录取。报名后需登录统计网页形式https://www.wjx.cn/jq/26257691.aspx填写告知院教学办以免影响录取,请采取登录统计网页形式以免QQ单发有遗漏。

六、面试考核规则

1、学院对所有符合条件的推免生进行面试,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考核形式为面试。面试主要由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

3、我院招收直接攻博生。如果申请者为直接攻博生,需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导师同意接收,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测试、专业综合测试和材料评价,注意:申报直博推免生请在面试前提交有导师签名的直博生审批表(附件1

4、面试(现场面试和远程面试)均全程录像,做好详细记录并交学院教学办保存备查。

七、拟录取办法

1、预录取考生须获得自己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

2、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考生面试成绩,结合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我院不予录取。

3、申报我院推免生(含夏令营优秀学员)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教育部网报时间,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已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系统开放的24小时内报名,并在48小时内完成双方的确认。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学院将从候补考生中补录。

4、在系统内确认后的预录取考生,须及时按照教育部及湖南大学的有关规定办理后续推免生录取手续。若因自身原因造成我校无法录取者,后果自行负责

5、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

6、健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八、学费和研究生奖助

1、研究生收费标准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物价局的批文为准。

2、学校为研究生设立学业奖学金和研究生助学金,设置助教、助研、助管岗位,并与现有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政策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待遇。

九、其他事项

1、调档函发放:参加推免面试时,请向学院领取调档函,并在确认录取后,按要求投递个人档案。夏令营优秀营员被录取的推免考生请联系我办领取调档函。

2、请密切关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http://gra.hnu.edu.cn/)和我院网站(http://csee.hnu.edu.cn)【学院通知】栏目的相关招生信息。

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制定。如有未尽事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后公示。

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地址:湖南大学南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1

办公电话:0731-88822273

信息学院2019年推免生报考群号:486936507

 

附件:直接攻博研究生审批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