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日期:2018-04-11编辑:院综合办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以及《湖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根据湖南省公安厅、教育厅《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着力加强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着力营造从关注安全,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2018年学院拟重点开展如下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1、2018年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各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每周需对管理区域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并填写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记录,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及时上报并整改。

2、2018年4月-5月引导师生关注“平安湖大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在线微课的学习与浏览。(登录方式:老师通过工号,学生通过学号),重点强化学生和新晋老师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将安全知识学习切实落到实处。

3、2018年10月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专家到学院进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着力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4、2018年10月认真规划组织一次软件大楼的自救、逃生等防火安全常识的应急模拟演练,让师生们学习并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

5、寒暑假前、重大节假日、特别是“5.12”防震减灾日、“11.9”全国消防日等,消防工作组需对学院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温馨提示工作。

6、预防火灾事故,加强违章违规用电管理,每月月底学院将对违章违规用电情况进行公示并对进行警示宣传教育。

7、着力加强宣传公共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维护公共消防设施(灭火器、应急灯、室内外消防栓等)的完好有效,以及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确保不占用 ,不堵塞、不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

“隐患胜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全面夺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胜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