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物联网设备固件自动化漏洞挖掘方法探讨
浏览次数:日期:2020-09-26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陈炯峄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09月29日  下午4:0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原542)


摘要:随着数以亿计的物联网设备接入互联网,针对物联网系统的安全威胁以及攻击事件不断增多。然而,相比于相对成熟的桌面软件漏洞挖掘技术,针对物联网设备或固件进行自动化安全分析仍然存在许多技术难点。本次报告将探讨物联网系统存在的攻击面,物联网设备固件分析存在的技术难点,并介绍两种针对物联网设备/固件的漏洞挖掘方法。


个人简介:陈炯峄,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讲师。2019年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安全、软件安全、漏洞挖掘分析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网络安全顶级会议(USENIX Security18, NDSS’18, NDSS’19)。2018年在顶级会议USENIX Security获得互联网防御奖。此外担任多个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程序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胡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