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Towards Highly Scalable Computer Systems
浏览次数:日期:2019-07-11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时间:7.12上午 9:20-11:20

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5

摘要:计算机系统面临各种资源瓶颈,而“功耗墙”和“访存墙”则是两个绕不开的重要挑战。这两个无形的资源墙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日益关键,从多个方面限制了系统性能,其影响大可波及数据中心,小可见于移动边缘设备。此次报告主要从功耗和访存角度出发,介绍可扩展性设计方面的一些探索,并对相关设计挑战和机遇作简要归纳总结。

报告人介绍:

李超,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别研究员。浙江大学学士、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高性能可扩展的计算机系统结构。在包括TC、TPDS、CSUR、ISCA、HPCA、MICRO、IPDPS、ICS、DSN等国际高水平学报和会议上发文50余篇,并先后3次在IEEE HPCA、IEEE CAL、IEEE ICCD等重要会议刊物上获得最佳论文奖,1篇论文入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报(JCST)的历史高下载论文(总排名第2),1篇论文入选IEEE计算机学报(TC)的特色论文(Featured Paper)。近五年申请中美专利十余项,已授权5项,相关成果获得Facebook全球博士生奖,Yahoo!重点科技挑战奖,教育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等荣誉。2016年入选CCF Intel青年学者提升计划,2017年入选CCF青年人才托举计划,2018年获得IEEE计算机学会可扩展计算专委TCSC的优秀青年奖(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青年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委,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第十二届中国计算机体系结构学术年会ACA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2019-2020届上海主席。担任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国际期刊青年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CCCF的栏目编委,并受邀担任二十余个国际著名期刊会议的评审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