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Methods for prediction of associations between lncRNA and complex diseases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16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时间:20181120周二16:30

报告地点: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6教室

报告人简介:李雯,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导师为谢冬青教授;2007-2017年在湖南理工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工作;2017年起在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王树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lncRNA与疾病的关系,miRNA与疾病的关系,药物-靶标关系预测。

报告主要内容:分析人类lncRNA-疾病潜在的关联的预测方法,从当前已有模型和方法,总结为三大类型:基于机器学习的模型,基于全局网络的模型,和基于其他基因组数据如表达数据和调控关系模型,探讨和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预测性能,建立更好的关系预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