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复杂信道中的鬼成像研究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18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时间:20181023周二15:3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5

报告人简介:

黄贤伟,2016级硕博连读生,导师为傅喜泉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激光传输与控制,量子关联成像,空间光通信等。主要成果发表在Optics Express, IEEE Photonics Journal, 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 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等国际主流期刊上。

报告主要内容

鬼成像作为一种非局域成像(指通过一定的手段,使像在并不包含物体的光路上生成),是一种利用双光子符合探测恢复待测物体空间信息的一种新型成像技术。本报告将简介鬼成像的基本原理和发展趋势,重点介绍关于复杂信道影响下鬼成像方向我们所做的一些工作, 以及探索鬼成像在光通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