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应用硬件在环仿真技术的核电站安全裕度提升研究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08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时间:2018109周二15:30

报告地点: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06教室

报告人:佘兢克,2012年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导师为Jin Jiang教授,获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加拿大坎杜能源公司任职安全系统设计师与仪控系统工程师,加拿大职业工程师协会会员。主持和承担了加拿大、阿根廷、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的重大核电仪控项目。长期从事核电站安全裕度、核电站数字仪控及智能仪控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部分成果发表在《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以及美国核协会年会会刊等国际刊物上。

报告内容:安全是核电生产和发展的第一要素。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数字仪控技术来提升核电站的安全裕度,对于保证核电站的安全生产和提升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就核电站的安全系统而言,快速的响应时间是提升安全裕度的一个重要保证。利用硬件在环仿真技术,结合先进的硬件平台对核电站安全系统进行改进和仿真实验,能为核电站安全系统的升级改造以及高效运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实际验证,从而提升核电站安全裕度,确保核电站更加安全和经济高效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