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字图像隐写分析技术探索
浏览次数:日期:2018-09-25编辑:网络空间安全系

 


报告时间:2018927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软件大楼502

报告人:罗向阳,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中心研究员

报告内容:

数字图像隐写是实现隐蔽通信的主要方式之一。报告在简要介绍数字图像隐写基本原理基础上,阐述隐写分析技术在实际应用中面临的挑战和隐写分析研究面临的困惑,并重点介绍图像隐写算法识别、隐写检测特征选取、隐写软件发现及隐秘信息提取等隐写分析技术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罗向阳,男,1978年生,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杰出青年。长期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重点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863计划、博士后基金特助、国家部委和军口重点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IEEE JSACTIFSTCSVTTMM、《中国科学》、IHIH&MMSecINFOCOM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7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国家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各1项,军队和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