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利用WiFi信号识别和监测人类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2-09-26编辑:信息院 科研办

报告人:刘向阳,欧洲科学院院士, IEEE Fellow, IET Fellow,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报告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20:30 - 2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487-896-960



报告摘要: 人类活动识别是一项核心技术,可实现多种应用,如医疗保健、智能家居、健身跟踪和建筑监控。使用商业WiFi设备的信号识别人类活动。人体反射无线信号,因为它们大多由水构成。不同的人类活动会导致无线信号发生不同的变化。因此,通过分析无线信号的变化,我们可以识别导致变化的相应人类活动。将人类活动分为宏观活动,主要涉及手臂、腿或身体尺度的运动,以及微观活动,主要包括手指或手尺度的运动。人类活动识别和监测是各种应用的支持技术,例如老年人/医疗保健、建筑监控、人机交互、医疗保健、智能家居和健身跟踪。在这次演讲中,将介绍在这个主题上的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刘向阳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 IEEE Fellow, IET Fellow,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刘教授于2006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于2004年获得IEEE&IFIP William C.Carter奖,2009年获得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2011年获得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出学者奖。他是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IEEE可靠和安全计算事务副编辑,计算机通信区域编辑。他获得了ICNP-2012、SRDS-2012和LISA-2010的最佳论文奖。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网络和安全方面。他的特殊研究兴趣是网络、安全和隐私。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系统、分布式计算和可靠系统。


邀请人:李肯立


联系人: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