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人机物智能
浏览次数:日期:2022-02-21编辑:信息院 科研办

报告人:杨天若 (Laurence T. Yang) 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终身教授,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IET Fellow

报告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下午04:00 - 05:00

报告地点:Zoom在线会议

https://zoom.us/j/2810019605?pwd=UzkrNmhlTWs4bnRBRUhpT1VvZlVmUT09

会议号:281 001 9605

密码:HNU2022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人类社会逐渐成为一个人、机、物紧密耦合的三元混合空间,也称之为信息-物理-社会系统(Cyber-Physical-Social Systems, CPSS)。如何在这个混合空间中为人类提供个性化、前瞻性的服务,是人-机-物智能研究的终极目标之一。为此,本报告重点讲述了我们一直从事的人机物系统级设计方法,针对人-机-物环境中多用户社交情境、系统安全和低功耗等要求,提出了人-机-物自动化设计模型。为了实现该模型的自动生成及优化,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出发,深入研究了人-机-物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方法,提出了大数据统一表示、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增量式计算、多模态分类、多模态聚类、多模态预测、多模态推荐等大数据分析方法,并重点讨论如何实现安全和隐私保护的系统设计和大数据分析。依据数据分析的动态反馈结果进一步实现人-机-物系统的自适应优化设计。


报告人简介:杨天若,毕业于清华大学获计算机和应用物理双学士,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圣西维尔大学终身教授/W.F.James讲席教授,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及计算机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IET Fellow,全球高被引学者,ACM 杰出科学家。主要从事人机物系统设计和数据分析的研究。在这些领域中共发表250多篇顶尖 IEEE 和 ACM 汇刊论文,其中有 7 篇文章入选 ESI 热点(top 0.1%)文章,28 篇论文入选 ESI 高被引 (top 1%)。同时也是多个国际著名出版社出版的 25 余本学术著作的作者或编者,在世界50 多个国际主要学术会议与研讨会上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并担任 3 个 IEEE 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获得多项国际性奖励与荣誉: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 John B. Stirling Medal 奖章 (2021),IEEE Sensor Council 技术成就奖(2020),IEEE Canada C. C. Gotlieb 计算机成就奖(2020) 等。


邀请人:李肯立


联系人: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