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面向有限资源的方面级情感分析
浏览次数:日期:2021-06-17编辑:信科院 科研办

报告人:钱铁云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1618 上午930 -11:00

报告地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24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用户从信息的被动接收者转变为主动提供者,网上产生了大量关于事件、商品、服务等有价值的评论信息,表达了人们的情感倾向和观点意见。网络信息的迅速膨胀,对信息的收集、处理和分析提出更高要求,也促进了情感分析这一研究方向的蓬勃发展。

  方面级情感分析是一种细粒度的分析任务,从文本中挖掘人们在对象的每一个方面(如手机的屏幕和电池)作出的情感判断。相较于篇章或句子级情感分类,方面级情感分析可以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分析。然而,标注数据匮乏、长尾词出现频次低等问题给方面级情感分析任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团队为了应对上述问题所做的近期工作。


报告人简介:钱铁云,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Web挖掘。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如 ACLSIGIRAAAIEMNLPCIKMTKDETOISTKDD)发表论文70余篇。担任 TKDETWEBTKDDTOIS、《计算机学报》等期刊审稿人,以及WWW, IJCAI, AAAI,  ACL, ICDM, CIKM等著名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邀请人:姜文君


联系人:姜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