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承办全国信安竞赛华中分区赛并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
浏览次数:日期:2020-10-11编辑: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教育部划定的A类赛事,该赛事参赛高校数量及队伍数量名列全国各大信息安全赛事前茅。为扩大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为提升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影响力和专业影响力,我院与北京西普公司联合申报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赛”华中分区赛,并成立了由秦拯副院长牵头、网络空间安全系胡玉鹏主任、廖鑫副主任、刘玉玲副主任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系专业教师组成的分赛区组委会。

我们积极扩大宣传信息安全竞赛,广泛号召各大高校积极参与。华中赛区参赛队伍共有196队,其中包含参赛高校50所,参赛人数达到688人,是所有赛区中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赛区。经过线上统一初赛,80支队伍成功晋级华中分区赛。在激烈的比赛竞争中,各高校同学各展风采,踊跃表现,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我们华中地区师生强大的网络安全创新实践水平。我校代表队取得不错成绩,获得赛区特等奖1项,赛区三等奖1项,其中“敢为人先”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的全国总决赛入围上零的突破。我们华中分赛区荣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于928-29日在位于东西湖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80余支战队进行激烈竞争,我院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熊灿同学被选为优秀参赛代表进行宣誓。经过11个小时的攻防鏖战,我院网络空间安全系胡桥老师指导的“敢为人先”战队(由2018级信息安全本科专业熊灿,姜旭,赵楠,张鑫同学组成)荣获全国三等奖,创下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获得历史性突破。

    

             总决赛开幕式宣誓                比赛现场             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合影  

 

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紧密结合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并以信息安全产业需求为导向,结合反映本学科和相关产业领域发展前沿,致力于培养掌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网络安全攻防兼备的复合型信息安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