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规划指导会完美结束
浏览次数:日期:2019-12-14编辑:院学工办

  2019年12月13日晚上7: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规划指导会在研究生C楼302教室如期召开。受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软件工程系教授陈浩老师和汤澹老师,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是18级和19级信息院同学。

undefined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致开幕词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一一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向江老师上台,结合信息院多年的参赛经验和比赛战绩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和SIT三大赛事,并指出在国家与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的背景下,参加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是同学们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的有效方法,而参加各种相关竞赛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

undefined

陈浩也老师介绍了“餐链”、“松叶科技”和“纸云互动”三个项目的内容并分享往届的经验,建议大学生应该紧抓社会的“痛点”,通过创业扩展人生的宽度和厚度。汤澹老师也根据自己的带队经历介绍了SIT申报流程并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经验,鼓励大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比赛和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三位老师分享结束后,16级优秀学生李恩晗分享了自己参加“互联网+”比赛的心得,希望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在大学期间赢得自己的精彩。最后的提问解答环节,每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指导讲座,增强了大学生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与热情,提升了对创新理念的认识,使大学生能够切身投入到各项赛事中,并通过参加赛事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力,能够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猎场中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文:马爽  图: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