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58众创参观交流
浏览次数:日期:2018-10-24编辑:院学工办

十月二十三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和院团委书记潘磊老师带领创新创业中心中心的部长们到58小镇参观交流,58众创,是58集团旗下的全国性创业创投品牌,致力于汇聚中国优秀的创业者和具成长性的创业项目,此次交流意加强校企合作,同时也使创新创业中心的学生们更了解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向企业学其所长。

在与众创代表交流过程中,贺书记提出希望能够将有创业想法的学生与众创接洽,能够让湖大的学子也都参与到众创的公开课中,书记也希望可以让湖大学子参与到众创企业项目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书记还希望众创能够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团队进行培养,使他们可以在创业方面学到更多东西。

众创方面与书记的想法不谋而合,众创希望与学校增进交流,吸收新鲜的活力,并表示能够为一些优秀的创业团队提供半年的免费孵化,也能在一些项目中为湖大校子提供名额。双方约定下次交流将会参观众创另一分部。

对于贺书记“双方在哪些具体的方面能够合作”的问题,众创方面也给出回复,在活动板块方面,学生们可以到众创开展的公开课中免费听课,在岳麓峰会举办时,学生们也可以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其中。在学生的创业项目方面,湖大中优秀的项目可以推荐到众创培养,另外,在学校举办创业大赛等活动时,可以邀请众创的教授、老师参与,担任评委、指导老师等。对于企业的实习方面,学院和众创可以对接。众创老师提到,很多公司都对计算机系的学生有较高需求。众创可以为学院挑选出优秀的人才,为他们提供实习机会。

在交流结束后,众创代表带领参观了众创的培养基地,参观了已经成功孵化的入驻的企业项目。这些项目各具特色,极富创新精神,无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让中心的同学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认识到要如何学习与改进。此次交流双方各有收获,互相学习,最后,双方在众创楼外合影,为这次交流活动留下了纪念。

此次的交流活动,标志着58众创与创新创业中心,乃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甚至学校,在今后会有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双方互相学习,互帮互助,让创新创业氛围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