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受“五大文化”,传承永不止
浏览次数:日期:2018-09-13编辑:院学工办

9月11日晚上9时左右,借着教师节感谢师恩的余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2018级全体新生举行了“五大文化”的教育主题活动。让全体新生更加真切的触摸到信息院传承已久的“感恩”、“明志”、“懂礼”、“担当”和“家文化”。

军训已经过半,10日晚上,新生助理们在每日查寝的过程中,发给每一位新生一张便利贴,让新生们写下进入大学的第一周内心的所想所感,或是想对家人说的话,或是内心立下的志向。

11日白天训练的时段,新生助理们便开始为晚上的活动准备,在3*5m的喷绘上用双面胶粘贴出了五大文化的汉字,反复试验无人机航拍俯拍的效果。

晚上,合唱练习之后,所有的新生集合带队围在了放在篮球场中央的喷绘,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有序地用便利贴粘出了9个大字。新生们向悬浮在空中的无人机航拍挥舞着手机的闪光灯,像是一片光的海洋。这时,18级新生辅导员李耀老师带领大家喊了信息院的口号“青春站岗,热血飞扬,先锋信息,时代领航!”,连续三遍,五百多人发自肺腑的呐喊响彻荫马塘篮球场的上空,回响不绝。这是来自信息人的呐喊!

在之前军训动员会上,执行总负责已经向信息院18级全体新生阐释了五大文化的内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又一次更真实地触摸到、感受到这些文化,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并且肩负起传承、发扬这五大文化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