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黄学东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浏览次数:日期:2023-02-10编辑:向星烁

2月8日,美国工程院公布新增院士名单,我校1978级计算机专业本科校友黄学东当选。


黄学东。


黄学东系IEEE/ACM Fellow,微软首位华人全球技术院士、微软首席语音科学家、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教授。作为AI领域全球顶尖专家之一,黄学东领衔微软Azure认知服务研究团队重磅计算机视觉佛罗伦萨系统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目前,黄学东正带领团队负责微软提供企业级的Azure OpenAI GPT服务,推动前沿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与相关AI产品推广应用。

入选理由:在语音、语言技术和产品方面的技术贡献和领导力,包括基于云的智能系统的开发。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领域专家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以表彰入选者在工程研究、实践、教育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在新兴领域技术做出的开拓性工作和传统工程领域中的重大贡献以及在开发/实施工程教育方面的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