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面向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举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日期:2022-10-28编辑:叶长琦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促进师生身心和谐发展。10月25日,信息科学工程学院邀请湖南省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曹慧老师到学院201报告厅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娜主持,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曹慧主任首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心理健康到心理变态的发展过程,对病理心理及特征做了讲述,同时阐述了异常心理产生的原因,进而围绕如何判断学生心理状态、学生心理异常识别及处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授,最后总结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与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

曹慧主任在讲座过程中运用大量实际案例,结合实例病理特征以及检验方法进行讲解,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具体的手段,有效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心理教育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曹慧,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湖南省脑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湖南省老年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及参与省级课题5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在焦虑、抑郁、失眠、头痛等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