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22-09-01编辑:李明媚

826日至827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联合支持的2022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鲲鹏创新中心隆重举行。

826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傅育熙教授,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名为先生,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书记朱敏教授主持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自201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以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得到了广大高校、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赛事基于行业需求,将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与物联网融合创新,展示了智能物联网新时代的生产和生活场景,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本届竞赛有来自国内629所高校的7081名学生和1531名指导教师组成1417支队伍参赛,5月至8月期间经过东北分赛区、华北分赛区、西北分赛区、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华东分赛区五个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和分赛区决赛,遴选出163支队伍进入竞赛全国总决赛。

827日下午,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湖南鲲鹏创新中心举行。华为中国产业与生态部长陈亚新先生、华为中国战略规划经理李晶晶女士等多位来自企业的知名专家与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并致辞。竞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黄传河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与总结。在两天竞赛单元中,通过在线视频答辩、6强争霸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竞赛评审专家组最终确定了华为杯、特别创新奖、揭榜挂帅项目奖等奖项,同时共评出一等奖62个,二等奖52个,三等奖49个。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在本次竞赛中获霍尼韦尔Tridium特别创新奖1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傅育熙教授致辞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教授致辞

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名为先生致辞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研究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朱敏教授主持开幕式

华为中国产业与生态部长陈亚新先生致辞

竞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黄传河教授竞赛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