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科院: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接受专业认证联合考查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01编辑:教学办

2022年6月28日至30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吉林大学魏晓辉教授为联合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

认证联合专家组考查工作

6月29日上午,在信科院204会议室举行了联合专家组考查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出席并致欢迎辞。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

李树涛代表学校向莅临现场考查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学院发展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全方位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魏晓辉教授对此次考查的目的、任务、方式和各项安排作了详细说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向考查组汇报了专业发展情况和育人成效并对自评报告的修改补充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就自评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

随后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对两个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考查,考查了工训中心、专业实验室、公共教室设施及夏季学期实训现场;分别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就人才培养相关事宜进行了访谈;审阅了专业自评报告,核实资料数据;查阅了近三年来的教学资料、管理文件资料。

6月30日下午召开联合考查反馈会,考查组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专业教学工作契合认证标准内涵要求,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明显、培养机制健全,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整体认可度高。同时专家组从毕业要求支撑、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对两个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肯立对专家组考查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立行立改,部署详细的持续改进计划,把专家组提出的建议逐条逐项落实到今后教育教学日常工作中去,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  李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