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七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
浏览次数:日期:2021-03-30编辑:宋任刚

3月30日下午,在学院学生党建兼干张雅静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第七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

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这里是雷锋同志的故乡,是中央、省、市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是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湖南党史的优势平台和独特资源。

下午三点,我院第七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抵达雷锋纪念馆,佩戴口罩入馆参观。在雷锋生平事迹展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通过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深刻体会了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实质。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传承血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学员们又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展厅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为题,形象而生动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和学习,更加坚定了学员们的共产主义信念,学员们对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知道了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和义务。青年一代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窗体底端

/文:丁浩涛

审核: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