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日期:2021-03-27编辑:宋任刚

2021年3月24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2期发展对象开班仪式在院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忠旺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嘉伟老师,党委副书记向江老师,学工办主任、组织干事宋任刚老师,学生党建兼干张雅静老师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骆嘉伟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并奏唱国歌。礼毕后,首先由向江老师简单介绍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班共有参训学员169人,分为11个学习小组。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主要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线下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实施,包括开班仪式、社会实践、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拍摄“党员好故事”主题微视频、结业仪式等。从线上到线下,从课堂到课外,再从理论知识到社会实践,从多方面多维度对发展对象进行培养。

随后,党委书记杨忠旺老师致辞。杨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加强党性锻炼,做到在行动上入党”、“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勤奋学习,牢记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争取更大的进步。

最后智能1802班丁泓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通过分享自己身边的党员先进例子,表达了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她说道:很多时候,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就有共产党人的影子,他们无私奉献,发光发热,就像一把火点燃另一把火,一份希望带动另一份希望,连成一片,为我们保驾护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员们应该把握这个历史节点,夯实内在红色基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相信在此次培训之后,学员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饱满的热情与积极的态度去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文/图:张文凌

审 核: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