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1 年度桔子洲街道大学生党(团)员社会实践挂职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日期:2021-09-30

为全面落实大科城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求,持续深耕高校与街道党建工作合作共建,将区域内党组织的智慧有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无限力量,促进大科城区域和谐稳定发展,现就开展 2021 年度桔子洲街道大学生党(团)员社会实践挂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全校推荐 20 名优秀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干部,到桔子洲街道各办(所)、社区(村)担任书记或主任助理职务,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街道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二、挂职期限

2021 年秋季学期,每周至少挂职 2.5 天,如挂职期间确有特殊原因的可临时申请调整。

三、人选要求

热爱志愿者服务,自愿到基层,为基层提供服务的优秀学生党(团)员、学生干部(含本科生、研究生)。

四、工作要求

1.学校择优推荐。学院严格把关挂职学生人选,按照“品学兼优、自愿服务、专业对口、兼顾特长”的基本原则,根据街道需求,择优推荐有志于基层锻炼的学生到街道挂职培养。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挂职学生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近 14 天内无风险地区旅居史(截止日为见面会前一天,预计为 10 月中旬),方可进入街道挂职。

2.街道培养锻炼。街道各办(所)和社区(村)根据挂职学生专业和特长,制定符合学生发展的挂职培养计划和工作日程安排,依据计划引导挂职学生了解基层的服务内容,逐步参与街道的各项工作或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考勤制度,让学生在参与基层服务的过程中切实提高素养、提升能力、增长才干。

3.学生认真履职。学生进入街道参与挂职之后,要根据培养计划和挂职职务,主动参与相关服务活动,多走访基层居民群众,参与街道的各项服务。同时结合自身特色,组建服务团队,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积极为辖区居民服务。

4.挂职成果运用。学生在挂职期间的表现及相关结果运用到高校对学生的相关考核分数,对于挂职期间表现优秀、有突出事迹的学生,街道可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


请有挂职意愿的同学填写《高校学生进街道挂职报名表》(附件 1),并于10月8日前,将材料发送至院团委实践部邮箱:cseetwsjb@163.com。最终由学院统一审核并推荐。





共青团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