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主题教育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Last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思想汇报工作制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思想汇报工作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思想汇报工作,使党支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情况,使党员自觉地争取党支部的教育和监督,及时克服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特制定本制度。

一、汇报周期:

党员每季度至少向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汇报一次思想和工作情况。遇有特殊情况可随时汇报。

二、汇报内容:

1、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情况。

2、执行党的决定,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的情况。

3、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工作的情况。

4、党员本人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

5、党员个人或家庭的重大事项;对支部和上级的意见建议及要求等等。

6、对每一时期中心任务或党的号召的看法,态度。

三、汇报要求:

1、党员本人或发现别人思想和工作有什么问题,出现什么情况,也应随时向党组织汇报和反映。

2、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时,应当坦率、真实,勇于谈出自己的真实思想和遇到的矛盾问题,以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

3、外出或病、事假等原因无法按期汇报的党员,要及时向所在支部和党小组说明情况,并须按季写出书面汇报情况。

4、每个党员除通过民主生活会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外,也可采取口头或者书面的形式,单独向支部书记或者党小组长汇报。

5、对未经党组织同意而不能按时汇报思想和工作的党员,支部应给予批评教育。对无故长期不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经教育仍不明显改进的党员,党组织要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妥善处理。

6、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汇报,做自觉汇报的模范,不当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7、党支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听取党员的汇报,做好记录,定期研究党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关心党员的生活,支持党员的正当要求。

8、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说老实话,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避重就轻,舍近求远,只谈表面,不谈实质。

发布日期: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