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你好,欢迎来到党建工作网!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党建网 > 主题教育 > 政策文件 > 正文
政策文件Last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本科生党员实行公开答辩制办法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本科生党员实行公开答辩制办法

一、答辩的目的和作用

1、为了进一步了解本科生入党申请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思想理论修养、政治觉悟、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发展学生入党中试行公开答辩制。答辩在发展对象中进行,并作为发展学生入党的程序之一。

2、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委有关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学院党建专干以及各系本科生支部书记和委员等。

3、增强党的发展工作的认同程度。实行“公开评议答辩”则把入党对象放在更为公开的场合,支部之间互相考察监督,从而在组织制度上保证了发展党员避免了偏面性。

二、答辩组组成人员

答辩组由学院党委杨永锋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新星老师、本年级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组成。

三、参加答辩会人员

参加答辩会的人员包括

所有课参评发展对象。

本年级各本科生党支部支委(3人)。

本年级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2人)。

本年级各个团支部代表(班长团支书2人)。

本年级各个班级群众代表(2人)。

本年级辅导员。

四、答辩准备

1、主题: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理论修养、政治觉悟、现实表现等。

2、题目:党的基础知识题库中随机抽取。

3、记录:答辩会安排专员负责记录。

4、答辩顺序:发展对象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五、答辩会的程序

1、答辩者汇报个人一来现实表现,对党的认识过程和入党动机(五分钟);

2、答辩小组提问;

3、与会者提问(所提问题需经过答辩负责人同意)。

六、综合评议

答辩过程要有详细记录。会后由答辩小组进行综合分析,提出评价意见,形成书面材料。

答辩未通过者,支部应派人与其谈话,指出不足,继续考察培养,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答辩;

答辩通过者,应将答辩组的评价意见与发展对象的其它入党材料一起上报学院党委。

七、综合评议

评议代表分:

本年级各本科生党支部支委(3人),三人一张票,分值占40%;

本年级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2人);两人一张票,分值占20%;

本年级各个团支部代表(班长团支书2人);两人一张票,分值站20%;

本年级各个班级群众代表(2人);两人一张票,分值占10%;

本年级辅导员;一人一张票,分值占10%

附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本科生党员公开答辩评价细则.docx

发布日期: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