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的位置在: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19编辑:

 

2022年7月4日-5日,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与。  

7月4日上午8点30分,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彭嘉芬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向踊跃参与暑期夏令营的全国各地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营员通过夏令营活动了解湖南大学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进步与实力,感受学院专家教授的科研精神和学术情怀,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校长助理、院长李肯立教授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优势学科方向、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全面介绍,鼓励大家通过不懈地聚敛心志,不懈地砥砺磨炼,不懈地追求拼搏,在人生道路上勇立潮头,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线上+线下会场  

           

校长助理、院长李肯立教授介绍学院和学科发展           彭嘉芬书记致辞              

上午9点10分,学术盛宴隆重举行。李克勤教授、谢鲲教授、常万里教授、张吉良教授、刘楚波教授、曾湘祥教授,分别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基于低秩分解的大规模网络测量”“多核实时操作系统”“万物智能与互联时代的安全底座:轻量级安全芯片设计”“面向 E 级计算系统的自适应调度方法和技术及其扩展应用”“当人工智能遇到生物医药”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学员们聆听精彩的报告受益匪浅。  

   

   特邀学术讲座  

下午2点30分,学院组织了夏令营宣讲会,5个系的研究生导师分别就“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应用”、“智能技术与应用”、“新一代通信技术”、“网络信息安全”和“特色化软件技术创新与数智化实践”主题进行了宣讲,主要向营员们介绍了系、科研团队和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导师队伍、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等。导师们聚焦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分享理论和实践成果,营员们积极参与,并通过弹幕和语音的方式与主持人和导师进行交流互动,反响良好。  

  五个分会场  

7月5日,夏令营营员们参与了学科研究能力与综合素质面试,根据考核成绩评选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  

为期两天的夏令营落下帷幕,来自70多所高校500多名优秀大学生们通过学科介绍、学术报告、导师面对面等活动,了解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拓宽了学术视野,增强了科研兴趣,收获满满。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2023年研究生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